17041551b6ph.jpg
足总杯险胜维拉 曼联还是没起色
2022-01-12 08:5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1日,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的压轴大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主队曼联以1比0险胜,取得了这项赛事对维拉的七连胜。不过从场面来看,曼联并未摆脱近一段的低迷。

曼联险胜维拉

在英伦足坛,杯赛的受重视程度明显不如联赛,不过对阵双方都非常重视这场足总杯的较量。赛前,维拉主帅杰拉德就承诺:“我们将派出最强大的阵容,足总杯是我们本赛季唯一可能赢得奖杯的机会”。

曼联新帅朗尼克上任后战绩是3胜1负,上轮新败于狼队。他仍未理顺球队的更衣室,因而曼联上下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甚至前传奇主帅弗格森都亲临观战。

杰拉德信守诺言,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曼联除了C罗和马奎尔皆因伤未入出场名单,分别被拉什福德和林德洛夫取代之外,唯一主动微调是以达洛特取代万·比萨卡,可见朗尼克也亮出强阵。

首开纪录的是曼联,双后腰弗雷德与麦克托米奈在第7分钟连线,前者长传传攻,后者头球破门,先声夺人。

此后,曼联与维拉展开激烈对攻,控球率50%比50%,射门是17比11,射正是11比4,但维拉构成的威胁并不比曼联小。曼联门将德赫亚扑出了麦金、布恩迪亚、卡什和孔萨各一次威胁极大的射门。

维拉的因斯和沃特金斯在第51分钟和第59分钟曾先后洞穿曼联球门,但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助理裁判(VAR)回放后都判进球无效。其中因斯的头球破门被判无效,是因为拉姆塞有意阻挡回追的卡瓦尼;可卡瓦尼不可能追上因斯,这个犯规与进球无直接关联。朗尼克则认为:“阻挡卡瓦尼的球员在球过来的那一刻是越位的。”

维拉最佳的破门机会是林德洛夫停球失误送大礼,可惜沃特金斯射中门框,让曼联逃过一劫。不过曼联的卡瓦尼、拉什福德也未能把握机会扩大领先优势,格林伍德在比赛的末段错失一次单刀机会最为可惜。曼联最终将一球的优势保持终场,艰难地淘汰维拉晋级。

赛后,朗尼克说:“我们仍有不少事情可以做得更好,但今天的零封很重要,1比0的胜利让我们更容易做到这一点。”

新帅锁定滕哈格?

不过一场足总杯的胜利无法掩盖曼联的窘境。曼联最近可谓一团糟,由于朗尼克仅执教半个赛季,属于过渡教练,因此教练组也很难镇得住曼联的更衣室。

本场比赛虽然险胜维拉,但球队进攻端还是踢得毫无章法,朗尼克的战术与曼联球员的配置显然不是配套的,俱乐部需要尽快找到球队新帅,这样才能真正的稳定军心,如今终于传来红魔利好消息,范德贝克也不用走了。

来自英格兰媒体的最新报道,曼联有意邀请阿贾克斯主帅滕哈格执教球队,成为红魔新赛季的新帅。据了解,曼联将会在今年3月正式商谈球队正式主帅的候选人,曼联高层非常欣赏阿贾克斯的荷兰主帅滕哈格,认为他的战术打法非常适合曼联的气质,滕哈格对执教曼联这份工作也很感兴趣,这是他真正执教五大联赛豪门并成为名帅的一个绝佳机会。

标签:朗尼克;主帅;卡瓦尼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