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体彩党员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1-05-11 09:21:00  来源:江苏体彩  
1
听新闻

青年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他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体彩系统,众多青年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华、贡献青春力量的舞台。

脚下有泥心中有光

“当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唯一想到的就是好好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1992年出生的杨眉君,年龄不大党龄却不短。8年前,还在读大三的她光荣入党,8年来,她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2014年,杨眉君会计学本科毕业,经过严格考核进入重庆体彩财务部门工作。杨眉君告诉记者:“我之前经常看到‘体彩公益金为国家公益事业作贡献’的宣传海报。就想着自己也要为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这样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经过岗前培训,杨眉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她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学习,很快便能熟练应对各项具体工作。现如今,提起财务部小杨,同事们都说她是一个既热心又耐心的上进青年。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由于大奖频出,重庆体彩中心兑奖大厅出现了排队兑奖的情况。当时人手少、事务多,为了让购彩者们尽早兑奖,享受幸运和喜悦,杨眉君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及时提供兑奖服务,并且自发购买了食物发给中奖者们,解决了他们在等待兑奖期间的饮食问题,更是帮助缓解了等待中的焦急。

虽然那段时期加班很辛苦,但杨眉君认为,只要能为人民服务就是值得的,“我一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心里要有‘光’,脚下要有‘泥’,手上要有‘茧’。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各种纷繁复杂的情况下经受住考验,深入群众中去,千方百计为人民谋利益。”秉承这样的信念,杨眉君逐渐历练成为一名业务骨干,现如今,她担负着重庆全市41个区县的所有体彩业务财务工作。

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

今年28岁的顿珠坚才于2016年入党,他是西藏体彩市场渠道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是为数不多的“90后”。他从一名都市青年变身为农村百事通,从高原巡检到驻村帮扶,顿珠坚才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土地,用实际行动回应所有质疑。

顿珠坚才负责为拉萨周围6个县区的21个体彩实体店服务,每次巡检,除了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他还要将即开票、宣传物料等送到每位代销者手中。由于地形复杂,体彩实体店分布距离远、跨度大,有的相隔80多公里,顿珠坚才每天穿梭在各个实体店间,深夜返程成为家常便饭。

“累吗?”“说实话,累。”顿珠坚才的回答声有些沙哑。“是什么支撑你坚持前行?”顿珠坚才坦言,“其实没想太多,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地过了。有时候,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

2019年6月至2020年1月,西藏体育局对那曲市索格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帮扶小组成员,顿珠坚才积极发挥自身熟悉藏区、精通藏语的优势,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好政策,摸清贫困户的家庭情况,鼓励大伙儿脱贫致富。半年的驻村生活让顿珠坚才与村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他自己出资为村里50多位老人购买了鞋子,又以个人名义向当地捐赠衣物,用实际行动把体彩的公益理念镌刻在高原大地上。顿珠坚才说:“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我也是藏族人,家乡人民需要,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

如果将青年一代喻为奔腾的“后浪”,在这翻涌的浪潮中,顿珠坚才就是那喷薄而出的浪尖。“工作要苦干、实干,作为党员更应吃苦耐劳,奋斗在第一线,年轻的我们要让青春‘燃’一点。”顿珠坚才坚定地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有义务做好表率,党员就要冲在前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在逆行的人群中,有大批共产党员的身影,江苏省镇江句容市体彩中心专管员张超也是其中一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假期,24小时值守在交通管控点,对过往车辆的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

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体现在疫情防控方面,还见于张超的日常工作中。张超负责服务句容市的60个体彩实体店,每天他不是在实体店,就是在去实体店的途中。在他心里“代销者的电话就是命令”,有时候半夜代销者电话告知系统出故障,他也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张超认为,作为体彩专管员,提升体彩实体店的服务质量、提升购彩者对体彩代销者和销售员的满意度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使体彩实体店更好地为购彩者服务,将实体店打造成为体彩公益的宣传窗口,张超不定期组织代销者进行公益金使用宣传培训、设备使用与维护常识等“一对一”专业培训。

张超对工作总是充满激情,像陀螺一样不停旋转,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脚踏实地,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陈童

标签:体彩;青年党员;实体店
责编:李苏珺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