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抗疫进行时,南京、苏州吴中体彩在行动
2022-04-07 09:0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江苏各地体彩人纷纷行动起来。哪里需要去哪里,体彩志愿者们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方式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体彩人的担当与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应有力量。

南京体彩志愿者下沉社区

3月17日,接南京市体育局相关指令,南京体彩在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招募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南京市体彩中心党支部闻令即动,迅速开展志愿者招募行动,中心全体员工报名参加。针对此轮疫情新形势,南京体彩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奔赴江宁区龙西、大里两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就转入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高效抗疫状态。

第一批志愿者同志已经率先投入到了社区一线防疫任务当中,在时间紧、压力大的情况下,志愿者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现场指挥,与医护工作人员共同努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此次志愿者之一的孙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在最需要的时候冲锋于一线,为打赢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核酸检测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做好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有效保证了检测现场管理有序、进展顺利。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还有一批远程防控志愿者,南京体彩中心党员郑宁就是其中一员,她认真核实流调信息,肯吃苦能奉献、甘当“幕后先锋”、筑牢“数据防线”。工作虽然忙碌,但她却说:“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荣幸”。

苏州吴中体彩志愿者支援一线

3月15日,新冠疫情再次来袭,苏州市吴中区体彩中心积极响应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号召,再次派出两位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分别赴社区集中采样点和高速公路卡口,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分流秩序维护,配合高速卡口做好联防联控等工作。两位志愿者不畏风雨和气温骤降,每天12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为社区和高速卡口的平安筑牢防线。

疫情期间,吴中区体彩中心在有序保证正常业务开展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内部防控防疫工作及网点消毒物资保障,为网点采购发放一批防疫口罩。在业务工作开展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对网点开展全天巡查,督查网点防疫防控落实情况并告知网点在傍晚人员流动的高峰期不聚众、不扎堆,安全有序地进行购彩。中心党群部在疫情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时将权威媒体的最新防疫防控信息汇集下达,安排专管员在第一时间传达到网点。在中心志愿人员奔赴支援抗疫一线,业务保障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内部管理人员也自觉放弃双休,加班保障网点的安全运行。此外,中心负责人还参加了吴中区气膜方舱实验室后勤保障工作,力保全区核酸采样实验室安全运营。

标签:志愿者;网点;体彩中心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