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北京体彩筑梦公益小分队助力战疫
2021-11-12 11:18:00  来源:中国体彩网  
1
听新闻

据11月6日国家卫健委通报,新一轮疫情已波及20省44市,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作为被波及的地区之一,防控效果正在逐步显现,社区传播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这当中,就有来自体彩的力量。

自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已经超过600天。回顾这期间,北京体彩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同时出人出力出钱出物,为尽快有效控制疫情,构筑京城防疫阵线,源源不断地作出积极贡献。

11月7日晚的北京,户外狂风雨雪。这似曾相识的暴风雪天气勾起了北京体彩筑梦小分队成员、延庆区48022实体店销售员耿玉珍的回忆:“去年2月,有天晚上我在小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是这样的暴风雪天气。这段时间我腿有些肿,社区就没给我安排夜间执勤,小区门口执勤都排在白天。除了社区执勤,我们最近还分批次去疫苗接种点执勤,为筑牢防疫线贡献微薄之力。”

像耿玉珍这样,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北京体彩筑梦小分队成员还有不少,苑志彬、贾跟秀、王东英、王瑞华,他们一直逆行而上,做好社区执勤、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这些平凡的小事,始终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从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开始,苑志彬始终在社区门岗上坚守,本轮疫情爆发后,更是社区执勤、疫苗接种服务轮流干,特别是周末,全天守在疫苗接种点从事引导服务,一天下来,说话说得口干舌燥,有时候嗓子都哑得说不出话来。

11月6日晚的大雪再次让他们回忆起2020年春节前后的执勤时光,“我们现在就盼着疫情早点结束!”苑志彬说这是他们几位体彩筑梦小分队成员共同的愿望。他们期待疫情早点结束,然后一起去耿玉珍的48022实体店“一起坐坐”。

疫情已经成为北京体彩筑梦小分队成员的试金石,每一轮疫情中,都有他们奋战的身影,而他们仅仅是京城体彩从业者和购彩者中的普通一员。从2020年开始,体彩人抗疫、战疫的身影不断涌现,体彩人的责任和担当早已被大众周知。比如因实体店设在超市而成为超市常驻防疫志愿者的丰台区37277体彩实体店业主张微、连续为小区执勤站岗的西城区34042体彩实体店业主高亚莲、顶着高温、严寒为小区执勤站岗的西城区32159体彩实体店业主刘厚文等。

标签:疫情;体彩;北京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