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汇聚志愿力量 无锡体彩扛起防疫责任担当
2022-02-24 09:04: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无锡的2022年元宵节是从一场猝不及防的战“疫”斗争中开始的。无锡体彩在上级“号角声”引导下,中心工作人员从忙碌平凡的日常角色中蜕变,奋勇担当、勇毅前行,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2月21日,由于疫情反复,无锡市体彩中心接到社区志愿通知,当天下午,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社区志愿者。合理安排好时间不耽误正常中心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防疫工作,迅速深入一线,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各项工作。

2月22日上午,第一批中心志愿者卢泽、沈雷等均已到岗,经过与社区的交接,很快便投入工作。上班高峰期间,体彩志愿者在溪南社区出入口进行行程码、苏康码的查验以及测量体温。另一个志愿小队在小区内进行疫情防控扫楼工作。挨家挨户登记信息,仔细核实行程码、帮助申领灵锡预制码、以及询问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扫楼”的任务是艰巨的,虽然辛苦,但他们 “扫楼”的脚步从未停下。下午,志愿者们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引导人员保持距离,对年迈或年幼的居民提供帮助,回答居民的疑问,缓解居民的心理压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快速、有序进行,坚决守好防疫第一线。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心工作人员们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次掉队,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将体彩精神落到实处。

体彩身影不仅仅出现在社区,在无锡市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无锡体彩先后四次派出中心工作人员,支持防控一线。2月14日,无锡体彩中心叶承再次踏上奔赴防疫一线的征程,工作中,他秉承严谨细致、忠诚担当的服务精神,工作中坚持详细询问,认真记录每一位旅客的信息、旅居史,提醒旅客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持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门、站好岗。

无畏风险、勇敢逆行。检测秩序维护、防疫物资运送、封闭小区值守、来锡旅客引导、重点旅客转运……无锡体彩志愿者们毅然奔赴各个疫情防控岗位,为抗击疫情、筑牢健康安全防线积极贡献出体彩力量。

标签:体彩;无锡;防疫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