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扫街!扫楼!扫村!扬州体彩防疫在行动
2022-03-25 09:07: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最近,国内多地散发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按照扬州市体育局统一部署,扬州体彩迅速组成12人的志愿者小分队,下沉梅岭街道便宜门社区对沿街商铺开展劝导志愿服务。

在社区的积极配合下,志愿者们逐户劝导排查,严格把好进口关、措施关、人员关,采取一“看”、二“扫”、三“问”的形式落实劝导排查,即“看”商户是否履行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扫”商户“扬城扫码通”二维码,看是否为本店地址和店名;“问”商户“三查三报告”具体应知应会内容,提醒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们现场在线录入报送信息,每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收集,在劝导整改的前提下,及时和社区沟通对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除了下沉梅岭街道进行扫街,扬州体彩志愿者按市体育局部署,还到平山乡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联合社区网格员,围绕网格划分,开展入户走访排查,走访中挨户核实近期人员动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一进行询问”。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扬州体彩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的公益理念,展现体彩人的奉献与爱心。

标签:志愿者;商户;疫情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