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南京江北新区体彩中心开展“益彩江北”端午节活动
2022-06-06 08:03: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老百姓感受端午节丰富的节日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端午前夕,南京江北新区体彩中心组织开展了“益彩江北”端午节研磨香料、装香囊、佩戴五彩绳公益活动。

老师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追溯那些忧国忧民的仁人志士,坚定爱国主义情操,随后,大家一同观看端午习俗相关视频,赛龙舟宏伟壮观的场面,在场观众热血沸腾。紧接着,大家拿起工具,在艾叶、薄荷、熏衣草等香料中,挑选出自己喜欢的,进行研磨并装入香囊中,“这个味道好闻,这种香料有驱瘟避疫,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可以带回家给小朋友和老人”。端午节也有缠五色线的风俗习惯。“以五彩丝系臂,名曰辟兵,令人不病瘟。”系五彩绳寄托着人们对幸福健康的美好愿望,体彩志愿者还为社区百姓送上五彩绳,相互传递祝福。

小小香囊寄托的是大家对传统节日的深情,做香囊、佩香囊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一条小小的五彩绳代表的是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江北新区体彩中心开展此次公益活动,旨在让大家自己动手做一个香囊送给亲人,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在大家感受传统手艺和节日气氛的同时,也让公益体彩理念深入人心。

标签:香囊;传统节日;香料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