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南京体彩十周年母亲节主题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2022-05-11 10:51: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高尔基说:“世界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母亲这个词汇,似乎有着异乎寻常的强大能量:温柔,坚韧,无言,宁静。母爱在广阔的大地之上,是我们手中一直握着却不怎么在意的一束火把,把人生中的黑暗全部打开、照亮,就像一束光,照亮着我们对于未来美好的期许与盼望。又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也是南京体彩举办的第十个母亲感恩活动。十年里,南京体彩陪伴母亲一同见证成长,十年里,南京体彩与母亲一路相随从未彷徨。

从2013年起,南京体彩组织开展母亲节文化主题活动,已成为单位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更是弘扬主旋律,增强文化自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母亲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文化素质往往直接影响着家庭生活方式的选择,影响着子女甚至其他家庭成员的成长和生活的方向,母亲文化在家庭文化中所起的是主导和核心的作用。

5月8日上午,南京体彩组织中心25位母亲一同来到了位于南京东郊、汤山南麓的江宁龙尚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妈妈们参观了龙尚村村史文化博物馆,切身体会到了中国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多年来乡村振兴取得的瞩目成绩。随后,大家徒步前往波光粼粼的龙尚湖,青山环抱、碧草如茵,山水相映,湖面泛起涟漪,“家在青山绿水间,人行诗情画意中”的一幅美丽乡村图景悉数映入眼帘。

下午,中心为母亲们准备了微景观制作体验课。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苔藓、多肉等植物,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装进玻璃瓶里,构成妙趣横生的场景。母亲们边研究创作,边交流探讨,完全陶醉在创造美好作品的意境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精致、可爱的微景观逐渐成形,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满是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不仅如此,献鲜花、切蛋糕、现场乐队演唱更是为此次母亲节活动增添了别样色彩。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中,母亲们回忆起当年属于她们的青春岁月。在乐队的伴奏下,有的母亲走到台前为大家献歌一曲,霎时间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欢乐成为了今天唯一的主题。

活动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这次母亲节的感受,母亲们纷纷表示此行非常有意义,感谢南京体彩中心的用心和体贴,十周年聚会让大家再一次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值得纪念的母亲节。依依惜别之际,母亲们相约明年再相聚!

标签:母亲;南京;南京体彩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