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抗击疫情,天津体彩人在行动!
2022-01-13 10:42:00  来源:中国体彩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1月9日7时起,天津全市16个区的居民需要按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核酸筛查工作,天津体彩人迅速行动起来,纷纷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志愿防疫工作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贡献体彩力量。

家住津南区东大站村的代销者刘树青,从昨天早上四点就开始了工作,先是帮助社区防疫人员布置检测点,然后从早上八点开始协助市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等。津南区作为这次天津首先发现本土病例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压力很大,代销者刘树青表示昨天和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到凌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战!虽然昨天凌晨两点多才回到家,但是刘树青说:“作为党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最近天气比较冷,希望大家出来做核酸的时候多穿点,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现场秩序好了,核酸检测的速度才能变快,效率才能提高,大家也才能减少在户外等待的时间。”

代销者程丛乐家住在西青区怡和新村,属于首批核酸检测区域。作为党员,他主动向社区报名,承担核酸筛查志愿者的工作,从昨天早晨8点开始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等。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与病毒争速度,为抗疫抢时间,社区工作人员都忙得脚不沾地,程丛乐主动坚守到核酸检测完成,到家时已经快凌晨1点了。他说:“大家都自觉遵守秩序,这一天虽然忙碌,但更多的是感动,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更辛苦,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津南区突发疫情,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海棠街紧急通知8日晚6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天津体彩中心党总支党员马灿在微信群里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马上就报名参加了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她的主要工作包括入户通知劝导居民参加核酸大筛查、引导参加大筛的居民前往筛查点、协助居民扫码进行核酸预约登记。为加快检查进度,马灿变身“移动二维码”,她说:“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让我看到了很多感动瞬间,看着有年轻的夫妇,有携手的老者,有三代同堂的家庭,还有许多襁褓中的幼童,他们不插队不喧哗,按照疏导有序接受检测。真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天津体彩人。天津体彩中心党总支王嘉博、刘琳、杨阳、夏至长等党员,也都积极投身到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

目前天津各区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依旧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我们相信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核酸;检测;核酸检测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