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体彩人抗疫:办法总比困难多
2022-03-08 08:17:00  来源:中国体彩网  
1
听新闻

两年多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盘棋、一张网、一条心、一股劲,众志成城,坚决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其中体彩力量不可或缺。各地体彩志愿者不畏惧,不退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

逆行:到发热门诊当志愿者

2020年疫情初期,医院的发热门诊可以说是“最危险的地方”,然而湖北体彩荆州分中心专管员谭树兵却不怕危险、逆流而上,选择到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去作志愿者。

因为当时医院防护物资紧缺,为了延长防护服的使用寿命,工作中的谭树兵往往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期间,他的工作除了引导患者就诊、维护发热门诊秩序、安抚患者情绪外,主要工作是在发热门诊医生开出检查单后,带领患者前往CT室拍片,把患者的血液标本送往检验科以及配送药品。

尽管“身处险境”,他却说:“不管多危险的事,总要有人去做。”

捐款:帮环卫工人及城管队员渡难关

河南焦作10043体彩实体店代销者王海二介绍,他的实体店位于闹市街口,平时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疫情发生后,门前行人寥寥,只剩下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的身影。“我们在家隔离,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却仍坚守岗位,继续维护城市道路的安全与清洁,我很感动,也很担心他们的安全。”

于是,2020年1月30日下午,王海二向焦作市城乡一体化城市管理局捐赠1万元,希望能帮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及城管队员安全渡过疫情难关。

捐赠善款后,王海二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一首小诗:一方有难全国上,爱国情怀都一样;八方支援爱无疆,使命就是保安康!

送饭:温暖寒冬中的防疫人员

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03502体彩实体店代销者陈丽娜,总是见不得别人受苦,如今已参与爱心公益组织近10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了解到一些卡点设在半山上,一个帐篷,一盆炭火,几个人守在那儿,饿了只能吃方便面。“我们暖暖和和在家,防疫人员却天寒地冻帮我们守防线。”她于心不忍,便与丈夫商量着做点事。

商量之后,陈丽娜与丈夫还有弟弟、弟媳决定给附近9个卡点送夜宵。她们各自准备食材,各自在家做,通常每晚8点半左右开始做,9点左右做好打包后开始送,晚上12点左右送完。先是送煮鸡蛋,之后又开始送元宵、汤圆、米粉等。

他们的举动让防疫人员感觉很暖心,收获很多点赞。她说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做了一些平凡的小事。

献血:另一种方式参与抗疫

2020年2月19日,湖南长沙体彩专管员肖小莉收到长沙血液中心血库告急的求助短信,毫不犹豫进行了预约。之后第三天,长沙天气突变,风雨交加,加上疫情还挺严重,她家里的防疫物资仅剩两只口罩,这种情况下出门献血,说不担心是假的,但她说:“血库有需要,容不得我迟疑。”她还是坚定地出了门,赴约献血。

献血多年的肖小莉,当年已是三十多岁年纪,之前原本想着先暂停献血,等生完孩子再继续,但遇到疫情特殊时期便顾不了那么多了。

2020年2月24日,肖小莉收到血液中心的信息,她所献血液检测结果正常,即将用于伤病员的救治,她非常开心。一直关注着血库血液进展的她得知,截至2020年3月30日,湖南支援湖北临床用血29批次,累计调配血液总量达130多万毫升的消息后,很欣慰:“也许其中就有我的血液,能以这种方式参与抗疫,感觉挺自豪。”

标签:发热门诊;志愿者;体彩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