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室外漫步机折射体彩精准“服务”
2022-04-14 17:18:00  来源:中国体彩网  
1
听新闻

健身路径中的运动器械很多,各种各样的健身功能满足了各个年龄群体的锻炼需求。然而,有一款看似普通的健身器却吸引着很多人前去体验。令人惊奇的是,使用者的年龄几乎从8岁到80岁不等,其巨大的年龄跨度令人感叹。这款既普通又火爆的健身器是室外漫步机。

在位于北京南三环草桥辅路外的嘉河公园,有一个设施齐全的健身路径,它占地面积很大,健身者络绎不绝。这里的室外漫步机就有好几台,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会在漫步机上一展身手。

室外漫步机的运动原理类似于自然跨步动作,在两腿交替的自然摆动中,能够很好地锻炼腿部、腰腹部、臀部肌肉群。而且这种健身器械锻炼起来非常轻松,做起来就像太空失重感一样,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因此深受人们的欢迎。

放松减压效果好

在健身路径的入口处,一位女士正在一台漫步机上大幅度地摆动双腿。她做得非常投入,眼前奔跑的孩子和锻炼的老人也没有影响到她。大约练了半小时,她才停下来,一边喝水一边对记者说:“我就喜欢在漫步机上锻炼,平时工作很累,到这儿来想轻松一下。别的运动我不太会做,这种器械简单易用,大跨度地摆腿可以减赘肉,我觉得很有效果。”

点评:漫步机锻炼到一定强度,能够有效地消耗体内热量,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有助于减肥瘦身。

跟着妈妈一起做

在健身路径的另一侧,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带着5岁的儿子在漫步机上运动。她一边锻炼,一边转向儿子,对他说:“漫步机不是像你这么用的,你两条腿一起晃悠成荡秋千了。”儿子说:“妈妈,我就喜欢荡秋千,这比游乐场的秋千好玩儿多了。”妈妈说:“你知道自己走路为什么爱摔跟头?”小男孩看了一眼妈妈,摇摇头,继续“荡秋千”。妈妈说:“是因为你掌握不好平衡,才容易摔倒。”小男孩“噢”一声,妈妈继续说:“漫步机可以锻炼你的小腿,你要像走路一样自然摆腿,来,跟着妈妈一起做。”

点评:使用漫步机健身,能够很好的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练习时要双手扶住扶手,经常锻炼可以增强手脚的协调能力。

康复训练有效果

在另一台漫步机上,一位老人正在锻炼,虽然动作缓慢,但他练得非常认真。在健身路径中,记者发现很多老人会选择背肌训练器、太极揉推器或柔韧训练器等拉伸或扭腰的器械进行锻炼,而这位老人却始终在漫步机上练习,带着疑问,记者对老人进行了简短的专访。

记者:老先生,你认为哪种健身器械更适合老年人?

老人:那些腰部训练器械就很适合老人,但我只用漫步机锻炼。

记者:为什么?方便说吗?

老人:可以。我曾经脑梗过,所以我现在最重要的是锻炼腿脚。

记者:你觉得使用漫步机锻炼有效果吗?

老人:我现在必须练习,如果不练,我连走路都不行了。我每天都到这里来,在漫步机上炼腿脚,我已经拿它当我的康复训练器了。

记者:你每天锻炼多长时间?

老人:我每天都来这里锻炼一上午,主要做摆腿动作,这对我的康复很有帮助。

记者:你能否把自己的经历总结一下,告诉大家在保健方面应注意什么?

老人: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我就是吃了不锻炼的亏。另外,我想告诉患高血压的老年朋友,降压药不能随便停,即使血压正常也要坚持吃药。

点评:在室外漫步机上锻炼,不但能增强腿部肌肉,还能加强人体的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血管的耐受力,对于心脑血管和心肺呼吸系统的健康有好处。

一台看似普通的漫步机,在公益体彩搭建的健身路径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经过20多年的发展,健身路径也在不断更新、完善。那些大型的综合训练器逐渐被一些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器械取代。在嘉河公园的健身路径中,仅漫步机就有好几台。由此可见,体彩公益金不仅在全国范围内捐建了数不胜数的健身路径,而且在器材更新方面,也一直努力为百姓量身定做更适宜的健身器材。

标签:健身路径;老人;妈妈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