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湖北籍苏州体彩业主爱心付出 温暖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2022-02-28 08:36: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我是湖北人,一直非常感恩苏州治疗队援鄂。现在苏州疫情当前,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苏州体彩25069网点业主胡先生。

爱心付出 温暖一线

本次苏州疫情发生后,有疫情防控志愿者刚好在苏州体彩25069网点门口给市民做核酸检测,业主胡先生看到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常常在大冷天一冻就是一天,这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胡先生回忆起苏州医护人员援鄂的情形。

此时,他脑海里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把店里的电暖气拿给医护人员,但是被医护人员婉拒,因为担心影响试剂。接着,他又考虑让医护人员夜里来开着空调的店里坐坐,暖和暖和,但是在现在提倡减少接触的时期,他也得考虑到进店购彩者的安全。他还在门店煮了姜汤送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但他发现姜汤会凉,不能持久保温。

最终,和医护人员反复沟通后,他决定买一些暖宝宝。并且在购买时联系客服,希望能够加急送到。当有人问到他为何如此用心,胡先生回答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防疫一线辛苦了,我想为他们做些后勤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出微薄之力,希望在寒风中坚守的防疫工作者身上能热乎一些。”胡先生说。

胡先生一直很关心疫情防控,为了让核酸检测点的防疫工作能顺利进行,他在业主群里实时为小区业主回复核酸检测排队情况,减少小区业主排队时间,也为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减轻工作负担。

点滴微光 汇聚大爱

随着多轮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越来越多的苏州体彩人加入了战疫。有许多像胡先生一样的业主用自己的“微光”诠释苏州体彩的责任与担当。

05039网点业主刘先生给医护人员和义工熬姜汤,05285站点业主陆女士参加入工业园区抗疫志愿者……有了无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我们定能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医护人员;志愿者;核酸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