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为防疫注入体彩力量 苏州体彩人奋战抗疫一线
2022-04-21 14:14: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从2月20日至今,体彩的抗疫志愿者的服装从穿羽绒服到穿短袖,不管气候如何,他们都一直稳稳地扎根有需要的社区,疫情稍微紧张就是周一到周日无休。现在,他们又融入城湾社区,参加了核酸检测辅助、卡口两码检测、打电话联系问题居民、扫楼确认有无外地返苏人员、张贴疫情防控标语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更有志愿者前一天晚上10点刚结束卡口值守工作,第二天凌晨4点又起来投入到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当中。

孙杰说,在卡口检查到黄码的那一天,心理也有些担心和害怕,但是想着事情总要有人做,就继续坚持到现在。周一那天是30度暴晒的天气,孙杰和平时一样,在户外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防护服比平时显得更闷热了。但是和在同一个卡口的辅警轮流站在路边吃饭时,他仍然吃得很香。他一直觉得自己在做很有意义的工作。

赵永明也成是维持秩序的高手。因为小区有人上午要上班,在核酸检测日凌晨4点多就来排队,但有人却为了节省自己的时间而插队,甚至出现了打架的情况。赵永明现在对此非常淡定,他说:“能劝的劝开,不行找城管,需要时就请警察处理。”面对有些居民插队不肯出来的情况,他丝毫不怯场,立刻联系警察。面对这样的赵永明,现在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苏州体彩人和众多下沉志愿者一样,像千万个巨石砸入大海。沉下去的力量越大,浮出来的希望就越多。有一种下沉,是为了重逢烟火气。有一种下沉,是为了胜利的浮现。

标签:核酸;志愿者;检测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