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551b6ph.jpg
“我的朋友圈就是一个爱心圈”
2022-03-30 09:13:00  来源:中国体彩网  
1
听新闻

我是江苏昆山第05580体彩实体店代销者,2016年加入“周火生志愿者协会”。2019年,昆山市蔚舟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以后,我又加入了这个公益组织。现在,我在两支公益团队中从事公益服务,主要以助学为主。

之前也有记者问我,为什么如此热衷于公益?我说不出太多大道理,就是觉得每次出去走访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论是自己资助还是给他们找到资助人,都觉得特别开心。

我这里有两张图。

第一张图,是我这几年参与公益助学去过的地方。从2017年到去年底,我先后去过江苏的沭阳、青海、大凉山、大别山、贵州铜仁、贵州铜梓等多地,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学子找到希望。

我们根据相关学校提供的需要帮助学生的材料,去当地一家一家进行走访和核实。确定这些孩子确实家庭困难、需要帮助,我们回来之后就会千万百计给他找资助人,然后再回到当地为受助者发放助学金。我们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是一次又一次爱的旅行,也是一次又一次爱心的循环。

第二张图,是我个人捐赠的一些明细和受助者姓名以及相关款项等记录,从2017年6月到2022年3月,一共39笔。这张图只展示了一部分。其中,“一对一资助”比例占大多数,此外还有义卖、实物捐助、捐款等。

我老公从事纺织行业,很支持我的公益事业。我去青海一些学校,看到学生宿舍的被褥很单薄,底下都是硬梆梆的,当时就想到我老公的公司有这个布料,回来可以给孩子们做成毛毯寄过去。之后很多年,我们也都有捐毛毯到志愿者协会,帮助更多的人。

有人问过我,这么多年来在公益、助学方面一共投入了多少钱?之前,我还真没想过要计算这些数字,后来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提供一些相关数据,我才去梳理出来这么几张。其实,我非常享受投身于公益、助学的过程,不是很在乎回报这些东西。

标签:助学;公益;志愿者协会
责编:顾炎格

体育新闻

苏网直播

下一篇